nyzxwl123

中学物理杂志的特点

《中学物理教学参考》,编辑部大多为专业编辑,一般按月审稿,6月刊登的文章,审的是2月的来稿。3个月知道初审结果。初审结果、终审结果都公布在官方博客(https://blog.sina.com.cn/u/1130724147),QQ群:146097597。不需版面费,有稿费,一个版面的稿费100元。此刊严禁一稿多发,一稿多发者,三年内不录用其任何稿件!目前此刊期刊风格有所变化,期刊更注重课堂教学。有理论支撑的课堂教学的文章比较受欢迎,习题研究和实验研究的文章也比较适合我们写。

《物理教学》,核心期刊,编辑大多是大学老师,少数是省或上海各区教研员或特级教师。网站投稿的话,审稿速度快,一个月左右就知道是否被录用。邮箱投稿的话,需要等待4个月。版面费最便宜,一个版面在150元;而且有稿费,一个版面80元。发表难度比较大。杂志中的实验园地、命题与解题、竞赛与高考类文章比较适合我们写。

《中学物理》,核心期刊,编辑大多为专业编辑,审稿速度快,一个月到两个月就能收到纸质录用通知书。版面费贵,一个版面在600元,四个版面在1200元。《中学物理》每一期有一半左右的篇幅是习题研究类文章,此刊喜欢短小精悍的习题研究文章,建议起步阶段可以在这个期刊发表些短小精悍的习题研究文章。

《物理教学探讨》,编辑大多为大学老师。不同的栏目不同的编辑,初审结果一个月左右知道,初审通过就发录用通知书。因栏目编辑不同,录用通知书有电子邮件形式也有纸质形式。此期刊的理论性较强,但实验类文章比较好发表。版面费为每千字150元,稿费提高到每千字30元。

《物理教师》,实行除初审是编辑部自己审理外,复审、终审都实行稿件外审制。初审结果一般2周左右知道,初审很容易通过。初审通过的文章,从初审通过时算起,4个月内有终审结果,漫长的等待。终审比较难通过。一个版面的版面费在180元,无稿费。此期刊喜欢有新意的文章,实验类文章,高考题挑刺的文章比较受欢迎。

《物理通报》,编辑大多为大学老师。初审结果2天左右知道,初审很容易通过。审稿流程为初审,第一复审和第二复审,最后终审。初审通过的文章,一般一个月内就知道终审结果,全部流程都可以通过电子邮箱,包括寄送稿件和签名都可以使用电子邮件。版面费每版180元,稿费每版30元。此期刊比较喜欢有新意的文章,实验类文章,高考题挑刺、习题研究的文章比较受欢迎。

 

附:六大中学物理期刊投稿地址和联系方式

1.中学物理教学参考(教育部主管)

地址:陕西西安雁塔区陕西师范大学《中学物理教学参考》编辑部

邮 编:710062

电 话:86-29-85308684

投稿信箱:

上半月刊phycfe21@163.comphycfe21@sina.com

下半月刊XWL551@163.com

邮发代号:52-31

 

2.物理教学(核心期刊)

地址: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《物理教学》编辑部(北京399信箱)

投稿信箱:  wljx@phy.ecnu.edu.cn

邮编:200062
电话(传真):021-62232813

邮发代号:国内4-284

 

3.中学物理(核心期刊)

地址:哈尔滨市和兴路50号

邮政编码:150080

电话:0451-86329557

编辑部主任室电话:0451-86334515

投稿信箱:zhxwl@yahoo.com.cn

邮发代号:14-179


4.物理教学探讨

地址: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1号西南大学《物理教学探讨》杂志社

邮政编码: 400715

电话: 023-68253274

传真: 023-68253274

电子邮件: wljxtt@swu.edu.cn

邮发代号: 78-75

 

5.物理教师

地址:215006 江苏省苏州市十梓街1号(苏州大学内)

邮政编码:215006

本刊编辑部电话: 0512-65113303

发行部电话:0512-65112379

投稿信箱:wljs@suda.edu.cn

邮发代号:28—77

 

6.物理通报

地址: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 1 号河北大学内物理通报杂志社  

邮编:071002

编辑部电话:(0312)5992557    

投稿信箱:wltb@263.net.cn

邮发代号 18–54

评论

热度(7)